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windows live messenger 9.0

我發現我都在post軟體試用
因為我怕我寫程式的東西沒人看@@
今天來介紹一下
windows live messenger 9.0

話說某天我在某人的電腦上看到新的messenger還蠻漂亮的
於是當天回家就馬上下載試玩看看
一下載完,突然有晴天霹靂的感覺
它的硬體需求居然是
Windows XP 處理器: 800 MHz 或更高
Windows Vista 處理器: 1 GHz 或更高

當場很想哭,因為我的電腦才750MHz,這時在心底咒罵了一下微軟
(一定要每次玩新的東西就要換新的電腦嗎??ㄎㄣ.....)

還好還有另一台高階一點的電腦可試玩...

以下為安裝畫面:
1.可同時選擇安裝六項新的搶鮮版軟體
 我只選了
 a.Mail Beta(這個功能跟google有點像,可直接在桌面點選就可進入mail)
 b.影像中心(可直接將相片上傳到檔案,跟picasa很像,不過根據party討厭msn相簿的經驗,我只是試玩)
 c.writer(此功能就是,寫一個地方的blog,可發怖到各個地方去,ex:Wordpress、Blogger、Live Journal、TypePad等等)


2.安裝進度(我也不過選三樣,大概花了我快十五分鐘安裝完畢吧)


3.安裝完畢,確認是第九版的


開始登入囉(登入時間有點給它小久了點)

4.新版的messenger版面,最下面的好友動向,可以看看你的好友更新了些啥米東西(有點像以前名字左邊一閃一閃的小花)



5.根據官方說法,小綠人不見了,我試了一下,真的耶,只剩下綠點跟照片兩種選像而已...


6.可以將常用的聯絡人移到常用聯絡人區,這樣才不會在你落落長的名單中找人找到死
 (不過,個人覺得,自己新增一個常用聯絡人的類別就好啦,幹嘛降麻煩>"<)


7.聊天畫面,變得很難用,有時要一直拉 拉bar


8.滑鼠移到右上角可變更主視窗背景(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聊)



整體感想,還是舊的比較好,新的只是圖跟版面變一變而已.....

2 comments:

sophie said...

我也是覺得舊的比較好用,新的感覺只有介面更新~其它感受不到有啥好用的地方

Carrie said...

上圖啊~還是flickr才是王道啊!!